不敢说一生推,爱上十年八年肯定没问题~
 
 

【古剑二】【谢沈谢】 天命难违 (五十六 上)

五十六 上

 

沈夜昏昏沉沉睡着,朦胧间面颊隐约觉出濡湿之感。忍耐片刻缓缓睁开眼睛,见是小黑猫正伏在枕边舔他面庞。

冰珠儿也似的眼瞳泛起稍许暖意,沈夜将小黑猫抱在怀中,慢慢坐起身来。

 

叶阁主来访那日半夜寒雨忽至,他又睡得晚了些,窗扇亦关紧。第二日身上便觉沉重无力。堂主关心则乱,硬是将他按在床上睡了两天两夜。

今日天气终于放晴,碧空白云秋阳和暖,草木饱含着水汽沁人心脾,连带着身体也觉轻快了许多。

 

沈夜抱着小黑猫下了床榻,恍恍惚惚得走到外间,抬手推开一页窗扇。

院子里植了数排绿竹、松柏,即使深秋仍挺拔苍翠。浸了雨水的枝叶清新鲜嫩,阳光下便如一串串水润的翡翠。廊檐下的菊花凌寒欲放,鹅黄浅粉鲜妍娇美。

沈夜倚在窗边,额角抵着窗框,近乎贪婪得望着院中景致。

他的家乡,从未有过这般生气勃勃的树木花草。

那里的大多数地方终年被黑暗包裹,潮湿而冷寂,连空气都要稀薄许多。没有阳光,坚硬的土地上生长不出花草。小孩子们只能掌着黯淡的烛火,在书册中翻看天空大地的模样。

他第一次见到名为“草”的植物是在七岁。那样柔嫩纤弱的一棵小小青苗,被他当成最珍惜的宝贝养在水晶盏中,日日央求父亲以灵力滋养培育。数月后的一天,清晨醒来,青苗长成了整整一盏绿油油的青草。

他兴奋得来不及穿衣服,捧着水晶盏往神殿跑,却在将要跑到主殿时跌了一跤。水晶盏落在地上摔得粉碎,无论他怎样哭泣、怎样努力,都不能再粘好了。

 

父亲曾告诉他,他们是神的子民,生长在黑暗中是在接受神祗的历练。一年一年过去,父亲、母亲都离他而去,妹妹不再认识他,他也慢慢地忘记了许多许多的事情,却终于能想明白,他们是被神抛弃的弃儿,那无尽的黑暗,是囚困他们至死的地狱。

 

又或许,他们早就已经不该存于这尘世了吧……

 

 

沈夜思绪漫无边际想得入神,连堂主进了园子也未发觉。

堂主却在刚踏进院中第一眼便看到他。见他只着一件白棉内衫,倚在窗前怔怔得不知在看什么,心头便有些焦急,不禁扬声道:“阿夜!”

沈夜一怔,转头看到堂主,忙放了怀里小猫,开门迎出来,“师尊。”

堂主陡然怒意横生,快走几步赶在沈夜身前,扯下身上外袍为他披上,“身体刚略好一些,便这般穿着中衣到处乱跑!阿夜,你究竟还要不要自己的身体了?”

 

这回他身子实际并无大碍,不过略感疲乏虚弱,歇息几日自然即可缓过来。但因他病得久了,堂主与谢衣着实分外忧心。

堂主耐不住出言训斥,沈夜难免心虚,垂了头闭口不语。但思及一向温雅从容的师尊,竟也会急成这般模样,沈夜只觉好生稀奇,一时唇边竟绷不住显出一丝笑纹。

堂主怒气欲甚,“还笑!简直跟谢衣一样,越来越没个样子!”

沈夜抬袖掩住唇角笑容,不禁道:“师尊这般唠叨,也是越来越像谢衣了。”

堂主一愣,竟是回不出话来。

沈夜心下一跳,忙敛了笑意,伸手要将堂主提在手中的食盒接过来。

堂主轻叹一声摇摇头,避开沈夜,提着食盒当先进了房中,“廊下风凉,阿夜快些进来。”

沈夜放下心来跟进去,自觉去了内间将衣袍穿好。

出来时堂主递给他一只投过水的帕子,沈夜忙接过净了手脸。

 

沈夜起身时衣衫不整,头发自然也未梳理。净面时,一头及腰长发有几缕滑落胸前,不免沾了水。堂主犹疑了下,拿干燥帕子为他擦净。

沈夜忙道了谢,而后随意将发丝拢了拢,便要去拿食盒。

堂主怔了怔,终是轻声道:“阿夜,我给你梳一回头吧。”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元宵节,没写完也发上来祝贺节日快乐吧。这章感觉还是蛮甜的XD

姑娘们元宵节快快乐乐团团圆圆哦!


22 Feb 2016
 
评论(17)
 
热度(61)
© 天地玄黄 | Powered by LOFTER